横雏|光之上

*过于崇拜导致的产出 请搭配画作观看

@百分之百银染 “要和我一起圣诞约会吗” 






        小雏说她见过天使。

  

  在一片金色,波光粼粼当中。

  

  

  

  那天我去见小雏时,她被锁在柴房里,蜷缩在角落。柴房湿冷,灰扑扑的尘土漫在空气里,然后被吸进肺里,很不好受。她手脚冰冷,奄奄一息,但是那双眸子依旧很亮。

  

  那是一双充满诱惑的眼睛,下垂的眼角是天生的靓色。

  

  像圣诞树最上面,挂着的那颗星星。

  

  但,那是一双不属于卑贱的下人的眼睛。

  

  我塞了面包给小雏,她点点头,道了谢就转身不再看我。我没看到她的虎牙,那个尖尖的小虎牙总是被大家吹捧着可爱。

  

  小雏喜欢被夸奖,总是咧开嘴笑得很欢快,略微聒噪的说话,即便嗓子哑都还在叽叽喳喳地说。

  

  可是,她好像很久没笑了。

  

  “小雏,明天是圣诞节。”我忍不住出声,才发现我的声音有些嘶哑,天寒地冻,不过离开炉火没多久,连嗓子都冻僵了。

  

  我不禁想去摸摸小雏的双手。

  

  “圣诞快乐。”小雏开口,背对着我,我却从她的声音当中听出一些轻快,因为有些莫名其妙所以想去看她,她却一直没有翻身。

  

  小雏偷了女主人的项链,一条镶满钻石与水晶的项链。她被毒打一顿之后锁进柴房,没有食物,12月底的那天,大雪纷飞。

  

  小雏会死。

  

  隐隐约约,大家都明白了这件事情。

  

  “你见过天使吗?”小雏的声音再次传来,我不解的看着她。其实我知道如果我被发现偷偷运送粮食给小雏,我也离死亡不远了,但我还是想要留在这里听她说话。

  

  我应该离开的。

  

  但我做不到。

  

  “我见到了。”小雏声音很淡很淡,风一吹根本听不见,我只能趴到她身旁,吃力的去听。

  

  “她说她要来接我离开,离开这个地方,去到一个美丽的世界,她会和我永远在一起,吃美味可口的食物,还有软软的床可以睡,有非常大的火炉可以烤火。而且她很漂亮,皮肤很白——”小雏絮絮叨叨的说着话,声音越来越小,越来越轻,直到听不见。

  

  我缓缓地爬到小雏的身上,我把脸贴到她冰冷的脸庞,牵上她冰冷的手,像是要将温度递给她,却是在汲取她身上最后一丝生气。

  

  她在我的触碰下抽搐,似乎是陷入了沉睡。

  

  一滴清泪滑落,滴在小雏的鼻尖。我才清楚,我是悲伤的,悲伤的有些喘不过气,冷空气纠结在体内深处,五脏六腑都冻伤了。

  

  我不清我今后没有小雏的我能不能活得更好,但是那个美丽的世界却非常吸引人。我跌跌撞撞的撑起身体,离开了柴房。

  

  冬天的月亮看起来有些无力,我不停的在走,不知不觉,像是要逃走似的,瘫倒在大庄园的门口。

  

  直到一片象征高贵的紫色飘进视线,那是裙摆,材质是天鹅绒,因为女主人有好几件这种材质的礼服,所以我很清楚,这会是一条昂贵的裙子。

  

  视线上移,是渐层的天蓝色,上头用华丽的碎钻点缀,在黑夜中闪闪烁烁,我觉得美极了,直到看见那人的脸庞。

  

  “天使——”

  

  “真不愧是小雏的朋友。”那个女人盈盈一笑,粉嫩的嘴唇一张一合,我看呆了眼。像是被赶走阴霾,明亮而且灿烂,那是张没有瑕疵脸庞。

  

  “都是这么的天真可爱呢。”

  

  她很美,尤其是皮肤白皙的晶莹剔透,透着漂亮的红润。眼睛细长,却媚眼如丝,那是一双不同于小雏的眼睛,充满了韵味,抚媚动人,像是野蛮生长的红玫瑰,会出现在人们的好梦中。

  

  头发如黑纱般的垂在肩上,衬的她圆润的肩头越加白嫩。

  

  礼服甚至露出了大片的背脊,露出了美丽的蝴蝶骨,似乎天寒地冻并不会影响到她,或许她便是那冬日暖阳,给予人们温暖,触动阴郁的冰雪。

  

  “小雏我就带走了,我是来感谢你的。”她拍拍我冰冷的额头,刹然间,温暖的气瞬间通向四肢百骸,我惊愕的抬起头。

  

  不知何时,她身旁多了一人,黑暗中我看的不真切,但是那人的眸子很亮,在深夜中与礼服上的碎钻相映成辉。

  

  小雏。

  

  那是小雏。

  

  直到我见她们执起对方的手,隐没进一片雪白的漆黑当中,在她们消失的前一秒,我好像看见了小雏的笑容。

  

  依旧那般亮眼

  

  

评论 ( 4 )
热度 ( 14 )

© 岁岁平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