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昴|沦火18

贝斯手丸X极道干部昴

*文章里的三首歌大推 闲来无事可以先去听听






        几日前的变故并不适合让渋谷在过多的接触外部的人,再加上他昨日搜出底下从菲国军警流出的那一波枪械当中,出现了大量白粉藏在空弹壳的状况,他完全抽不出空去酒吧。

  

  即使他还惦记着丸山还未说出口的话。

  

  奥山没了,渋谷提了几人迅速补足了他的位置,鬼瓦也终于能和渋谷和平沟通后,以两人为首开始着手调查白粉来源,顺便通知村上。

  

  白粉的出现很好的解释了年末帐支出收入对不上的问题。

  

  比起渋谷不过少了个奥山,村上一下少了金岛与门胁,压力更上了一层,饶是总能在忙碌之余还能保持行云流水的村上也乱了阵脚。

  

  牧从来不管事情,今又在江川死后带走她的尸体不知去了哪里,失去了联络。

  

  无暇顾及她,横山与松泽连着几日整顿了组里的一些不安因素,尤其是江川底下的人通通在几日后消失,让人瞠目结舌于两人的雷厉风行。

  

  但即便是两人杀了江川却没有上报,飞鸟井也依旧在郊外的私人医院,丝毫没有动静。而横山再清楚不过,组里一些旧派往郊外传送信息一直都没有停过,但是却不留一点痕迹,想让他调查却无从下手。

  

  还有今究竟去了哪里,死去的江川对于她或是飞鸟井还有什么作用。

  

  横山隐约感觉到一切快要真相大白,却过分心慌,他不知道疑问水落石出时,他们三人是否还能在狂风骤雨当中屹立不摇。

  

  

  

  乐队自从接到银杏之森的“邀请”之后便忙了起来,在一个月内准备好一个二十分钟的演出对一个尚未成熟的乐队是困难的。

  

  但比起文化祭,圣诞节这种主题明确的在选曲上倒是容易许多。表演曲目共三首,但主要演出重心是在第二首的<いつかの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这首歌旋律与歌词的平衡度很好,整首歌贴合节日主旨,此曲原唱的唱腔与嗓音都十分适合锦户,甚至能在锦户的嗓音里很找到原唱的影子。

  

  第一首唱<Wherever you are>,并不准备有任何谈话,也没有自我介绍,纯粹就是拿了一首几乎人人都会唱的神曲当开头。他们并不否认是在赌,如果此举成功,那便能证明他们并不是所谓的踏板,而是一个完美的开场。

  

  最后一首唱<Clock Strikes>,这是一首节奏相较前两首快些的歌曲,虽心有不甘但四人还是谨记着责任——带气氛的责任,这首歌过后气氛高涨是板上钉钉的事情。Clock Strikes的歌词正能量极强,整首歌的信念感十足,强调着希望与目标、拥有及永恒等等,都非常适合作为所谓的“结束”,因为远远还没结束。

  

  正如歌词所说。

  

  Believe it till the end,I won't go away and won't say never.(相信直到最后,我还是不会离开,也不会拒绝)

  

  他们还是秉持着之前大仓提出的“跟唱论”,特意选了三首脍炙人口的歌曲。

  

  “那自我介绍的部分,你们有什么头绪吗?”安田问。一般这种互动谈话、带动气氛的环节,都是落在安田头上。

  

  “如果需要自我介绍,那我们要不要取个团名?”

  

  提出这个问题的是大仓,他鼓打的手都麻了半边,终于找了个空档抛出问题给自己一个休息的时间。

  

  “团名吗⋯⋯”丸山沉吟。

  

  这确实是被抛下了很久的问题,酒井也问了好几次,甚至是横山也问过一遍,但都是被笑笑的搪塞过去。四人并不是在逃避,这不是很困难的事情,但潜意识里,他们并没有正视过这个问题。

  

  “我们能暂取吗⋯⋯”就连到了此时,丸山下意识还是想把此事敷衍过去,而其他三人没人反对,甚至松了口气。

  

  或许是乐队不够成熟,也或许此事重大的程度没有人觉得能负担得起,一旦决定了,“不能修改”这四个大字沈甸甸压在四人头上,喘不过气。

  

  如果此时矢田老师在场,肯定会狂念一顿这四只缩头乌龟。

  

  “不如就酒吧的名字?毕竟酒吧——”安田提议。

  

  Serendipity,是酒吧的名字,寓意为不期而遇。酒井不做任何宣传,仅仅是靠着熟客之间的口耳相传。他曾说这个单词如果仅仅只用来形容爱情就太单薄了,一切美好的事物被应该被发掘。

  

  而乐队的演出日期不固定,演出人员也不固定,特意来听歌的人不多,却总是有人在询问。

  

  说是不期而遇,再贴切不过了。

  

  “我投一票。”丸山装模作样的举手表示同意。反正只是圣诞活动的暂定名称而已,之后有的是时间讨论。

  

  随后大仓和锦户也跟着举手,大仓一般不会反对安田的提议,而锦户则是不愿意在这个问题上踌躇不定。

  

  “不过很难念就是了”丸山笑着抱怨。

  

  “反正听起来很厉害就行了!”大仓甩着酸胀的手臂,无所谓的说。

  

  “还继续吗?”丸山示意的拨拨弦,发出十分温顺的低鸣,安田和锦户附和一样的刷弦。

  

  三人同时往后看累得半死的鼓手。

  

  大仓两眼一翻,又像张纸一样的从鼓椅上滑落到地上,“饶了我吧,我手要断了——我肚子好饿——好想吃章鱼烧——”

  

  听到章鱼烧,丸山脑中顿时浮现那双灵动的眸子,似乎是把天上的星星摘下后装进去一般。

  

  心里又是一阵酸涩。

  

  哪壶不提。

  

  “啊对了,maru你跟渋谷先生还有联络吗?怎么好像很久没在酒吧见到他们了?”安田状似随意的问,实则偷偷拿余光看他。

  

  确实,随著文化祭过去,已经约两周没见到渋谷三人了。虽然因为他们的职业特殊,一直都是有如偶遇一样的遇见,但对于“三天不见”就是“好久不见”的“丸山定义”,确实是很久没见到了。

  

  就连Line也是一直都被已读不回。

  

  不过已读了就代表还有挽回的余地,人还在,虽然不知道什么原因被无视,但是丸山擅长从自己身上找问题。

  

  直到现在,丸山才发现他对于渋谷的了解程度极低,最基础的,他甚至不知道要去哪里找消失的渋谷。

  

  而渋谷知道他的学校,他的打工场所甚至是学校系所、兴趣专长等等。丸山闹着脾气觉得不公平,但在讯息当中却没有透露半点不满。

  

  因为他知道渋谷会看。

评论 ( 6 )
热度 ( 13 )

© 岁岁平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