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昴|沦火21

贝斯手丸X极道干部昴

*我真的一直拖着不演出www

*可能是因为描写live场景真的好难

*本章是成熟年上的思考与直球年下的爆击






        渋谷最近确实是在逃避着,起初因为组里乱七八糟的事情不断发生。

  

  丸山不过是个普通的大学生,不应该被牵扯进来,但渋谷在组里摸爬打滚多年,早就知道那些人的手段肮脏到压根不会管丸山是什么人,如果他被归类到能牵制渋谷的那一类“工具”就完蛋了。

  

  再来是丸山文化祭那日看他的眼神太烫,那份属于青春岁月的炙热让渋谷有些退缩。

  

  渋谷今年三十三,刚好大丸山一轮。

  

  自从他在十四岁进到关八组里后,手上就没干净过,从组里底层一步步地爬上来,他是踩着多少人的尸体成功的他太过清楚。升为干部之后他管着组里大部分的货物流通,枪械、弹药、军用爆炸物等。也因为如此,多少人死于他,不计其数。

  

  他手里太脏,其实他没有脸去说别人。

  

  而丸山,他盯着渋谷的眼睛太纯,像蒸馏水,一眼到头,没有城府,藏不住事,脑内在想什么几乎一目了然。

  

  他们不适合。

  

  那天文化祭,渋谷捉着丸山逼他说出什么来,他知道丸山会说,他也期待着听到什么。其实一通电话打断的不只是丸山,更是浇熄渋谷那把因冲动而燎原的烈火。

  

  那是丸山点的火,本来只是小小一撮,起初只给渋谷取暖用,但不知不觉,渋谷的心脏烧伤面积超过百分之八十。说是燎原,并不夸张。

  

  但说出口了又如何,他们不会在一起,他们之间那道难以逾越的鸿沟深不见底,他走不进丸山平凡简单的生活,丸山亦不可能理解他的世界。

  

  这几日渋谷的纠结使他暂时停止了回覆丸山,他自暴自弃的想,自己如果就是这么过分的人,那就再好不过了。

  

  可是他没办法,总是在思念的心脏跳得太快,跳到他喘不上气,跳到嗓子眼却又沉沉撞回谷底。

  

  渋谷偷偷摸摸去了酒吧,一个人,却被酒井告知乐队要筹备圣诞活动,请了将近一个半月的假。坐到第一次看丸山演出的那个位置,是一个角落,他直愣愣的盯着空荡荡的舞台,属于丸山的位置,好像又能听到他正在弹奏贝斯,低鸣声与其共振,密密麻麻的爬上渋谷的身躯。

  

  他上瘾了一样的有些抓狂,想见到丸山。

  

  

  

  菲国军警流出的那批货里参杂着白粉这件事没惊动什么人就被渋谷与鬼瓦解决了,顺便扯出几个旧派与之前松泽一派的人有过白粉交易的陈年旧事。

  

  鬼瓦这次倒是聪明的没有去打扰松泽,而是私下与渋谷解决了此事。最近横山与松泽两人计划的事情越来越庞大却没有放出丝毫风声。不仅鬼瓦渋谷不知道,就连村上有时都抓不准横山的行踪。

  

  今还是没有回来,过了一个月,横山派出去的人没一个有收获,她像是人间蒸发一样的完全消失。不过就算如此,横山依旧没有减轻对今的疑虑。

  

  甚至开始着手连着江川一起调查——毕竟关于什么时候江川成了旧派这件事,就够横山想的了。

  

  不查还好。

  

  “飞鸟井⋯悠季?”

  

  横山死死的盯着传来的信件,颤着声音低声喃喃自语。

  

  一查出事。

  

  

  

  丸山是压线进的乐队练习室,另外三人抬头一看,被一团黑气吓得半天没吭声。

  

  明显因为睡眠不足、精神不济而挂着的两团黑青太过显眼,眼眶微微凹陷,甚至有点水肿,让人忍不住怀疑昨晚这人是不是哭过。

  

  然后毫无血色的嘴唇朝着三人挤出一个几乎称得上惨烈的微笑。

  

  “你、你吸强力胶了?”大仓无语的吐槽,敢情这货昨晚信誓旦旦说没事,回家之后自怜自艾的像个被抛弃的初中生甚至大哭了一场。

  

  丸山自知理亏,默默的回了一句“昨晚水喝太多了。”就走向他的扩音器,边走边取出琴袋里的贝斯,而在这段短短的路程中,他撞倒了一旁的垃圾桶、绊到了锦户的麦克风线,还踢了一脚架子鼓的支架。

  

  另外三人就这样沉默的看着丸山乒乒乓乓却故作镇定,意外的有趣。

  

  “嘶——快点,还练不练了!”丸山局促之下凶了一句,但一般对眼前三人没什么用。

  

  “练练练,怎么不练。”大仓促狭的笑,装模作样的打了一段Flam三连音打点练习,此时急促的鼓声在丸山耳里倒像某种暗示。

  

  丸山拨了拨琴弦,心情莫名其妙畅快许多,昨晚还自暴自弃了一通,结果今天一踏进练习室却来了神,或许他天生就是玩音乐的料也说不定,丸山美滋滋的想。

  

  但在另外三人的眼中有些诡异就是了。

  

  兴许因为昨日去见了矢田,也可能是因为丸山看似还算振作,几人的今日的彩排十分顺利,之前压抑沉闷的气氛也没了,甚至在连空气都被冻僵的情况下都出了点薄薄的汗。

  

  大多还是矢田的话起了作用。他听多了还在高中的四人不知天高地厚的夸下海口谈目标谈理想,自然知道他们四人顶天的自尊心,一句半问半嘲的话将四人堵了回去。

  

  “向往与追求不成正比,还有什么资格谈目标。”这是一向鼓励式教育的矢田第一次对他们说重话。

  

  不择手段达到目的之前,最不值得一提的便是自尊。

  

  

  

  他们拼尽全力的把每一次彩排当正式演出,到十二点时每个人已经筋疲力尽却畅快淋漓,最后心满意足的吃了顿午饭,回家睡午觉去了。

  

  集合时间定在四点半,他们决定提前去银杏之森看看场地。他们约了酒井与矢田,虽然矢田说了他们之间早就没有芥蒂,就是没有人信就是了。

  

  不然做甚说是“酒友”。

  

  丸山和已经跟横山村上交换联络方式的大仓也通知了三人此次的活动,不过除了村上回覆了一个“不确定,有空就去看看”以外,另外两人皆是不读不回。

  

  唯一的希望全压在村上身上,在丸山恳求的目光之下,大仓将手机交给了他,然后等到还回来时,后悔的肠子都青了。

  

  “村上君您好,我是丸山隆平,可以请你告诉すばる君,我很想他吗,真的非常感谢您。”

  

  甚至没给大仓收回的机会。

  

  言语间毕恭毕敬的犹如课本里的敬语文法教学例句。

  

  而讯息栏上方的两个字十分晃眼。

  

  已读。

评论 ( 8 )
热度 ( 9 )

© 岁岁平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