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昴|沦火25

贝斯手丸X极道干部昴

*有没有人愿意一起聊八团!有兴趣有意愿的私信我还是直接在下方评论我去私信你⸌◦̈⃝⸍

*好想聊天好想聊天好想聊天

*拜托大家了!





        前奏喀哒喀哒响起,一反前两首歌,安田刷弦的速度逐渐加快,增强,没有任何累赘,他上前贴上麦克风,没有任何循序渐进,清脆嘹亮的嗓音响彻活动现场,节奏随着鼓与贝斯的加入变得轻快。

  

  安田在第三首歌作为主音开嗓,锦户的麦克风加装的人声效果器在此时终于派上用场,合音了无数次的他只犹豫了一个前奏就毅然决然打开效果器再开口,彩排的时候跟活动音控师无数次的讨论,也合作调好了参数,开了较细微的radio效果。

  

  整首歌最抢眼的莫过于强烈活跃着的鼓点与安田在副歌将近嘶吼的嗓音,相印成趣,在一阵阵“似乎失控”当中却异常和谐着,那是主唱与鼓手之间的默契。

  

  安田的嗓音弹性依旧极佳,即使是不太擅长的滚喉音或是怒音都能千钧一发的消化了。

  

  贝斯依旧融进了强力刷弦的民谣吉他与主导着整首歌的电吉他当中,低沉的震鸣声抵不过高昂或狂野所带起的气氛,却作为支柱稳稳地托着所有在台上大放异彩的声音。

  

  振奋人心的歌词不只是带动了气氛,台上的四人的不安、紧张和恐惧一扫而空,现在脑内只剩下音乐——歌词、旋律、乐器等等,其他的都见鬼去吧!

  

  中间那段接近吼声的吟唱,锦户快速关上了效果器,声音真切起来,与安田两人趁着只剩鼓点的间奏扯过麦克风,此时的贝斯与鼓像是织成一张密密麻麻的安全网,稳稳当当的接着义无反顾跳下的主唱们。

  

  直到最后,安田的音域似乎已经开到极限,却还是能更高,或是更接近原唱的撕裂感都远远超出前几天的彩排,这绝不是被舞台上压力逼迫出的昙花一现,而是他一遍遍练习的结果——可能也有天赋在。

  

  锦户又打开了效果器,radio无法支撑太高的音阶,逐渐破裂起来,却恰好补足了安田清亮的嗓音里缺少的那一份磁性。

  

  末曲终于安田特殊的尾音,像人鱼的尾巴,轻盈,华丽。

  

  那是他本人无数破音后也没有放弃的成果,作为画上句点的笔,完美无瑕。

  

  四人深深的向台下致意,然后再一阵骚动与掌声雷动之下,脚步越发轻快的走向台下,脸上也从平淡渐渐憋不住而咧开嘴角染上笑意,可能有如释重负,但更多的是完美演出带来的得意与澎湃。

  

  “走吧!”安田边将吉他收进袋子,转头刚好看向动作有些火急火燎的丸山。

  

  他的手肘刚好重重敲到贝斯坚硬的琴头,他呲牙咧嘴的嘶了一声,不知道是疼的还是在心疼他的宝贝贝斯。

  

  “你那么急干嘛?”大仓忍不住问。

  

  “我看到すばる君了!”丸山手上动作没停,但越急躁的人通常越做不好任何事情,平时一收就好的东西现在倒是磕磕碰碰起来。

  

  “欸?!”其他三人皆是一惊。

  

  “我帮你收,你赶快去。”安田放下自己的电吉他,接过贝斯就去推他。

  

  丸山一愣,随即感激的点点头,也没有推托什么,一手拿过手机一手扯过椅背上的外套就跑出了房间。

  

  

  

  渋谷久久不能回神,下一个演出的团体已经陆陆续续上台,也是一个乐队,乐队里的贝斯手站上丸山原本的位置,开始拨弦发出张扬的低鸣声。渋谷觉得十分碍眼,便撇过头去想要离开。

  

  这是个小有名气的独立乐团,比起上一组,唱歌技巧与乐器弹奏、谈话节奏等等都要来的熟练许多。

  

  但在渋谷三人眼里,怎么看怎么不自在。

  

  “走吧。”渋谷转身就走,走没多远却被横山拉住。

  

  “不去找他吗?”

  

  “找他又能怎样。”渋谷的脸上有些恍然,他们现在在一处阴暗的角落,他还是谨慎的往两人身前靠,“奥山的死我就知道,我护不了任何人,还有你之后想做的事情真的允许我跟组外的人有更进一步的关系吗?”

  

  两人听出了话语间有些无助,或者无奈,没有半点责怪,却也无可奈何。他们的身分太多身不由己,有时也不能去怨谁,总归是自己选择的路,在轻重缓急当中做取舍是必要的。

  

  而现在的渋谷如何动心,都不会比横山接下来要做的事情重要——关八组无论何时都得在第一位才行。

  

  “可是我不想你后悔。”

  

  “我不会——”

  

  “すばる君!!!”

  

  雀跃不已的声音不合时宜的响起,三人皆是一抖,另外两人脸上缓缓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不详的预感在渋谷内心渐渐浮现。

  

  “跟他好好谈谈吧,谈完再做决定也不迟,你只要记得,你一直都是自由的。”村上笑着拍拍渋谷的头顶。

  

  渋谷低垂着眉眼,没有回话。

  

  横山拉着村上离开时经过丸山,给了个意味深长的笑容,很暗,丸山觉得那个笑容模糊不清,但不做反应,只是微微颔首看着两人离开。

  

  “すばる君。”丸山靠近了一点,眼前的人没有看他,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模样很是陌生,离得很远,丸山有些不安,只能在走进几步。

  

  渋谷一瞬间竟然不太知道怎么应付眼前的人,忍着不抬头去看,明明这几天朝思暮想,在此时通通变成局促与不知所措。

  

  他以为自己能生硬的拒绝或是破罐破摔的把话摊开说。

  

  不能,他做不到。

  

  “抱歉。”丸山下意识地道歉,垂在身体两边的手掌握成拳,紧紧拽着衣服,变得皱皱巴巴也没在意。

  

  “你有什么好抱歉的。”渋谷突然抬眼,凶巴巴的应了一声,可能是下意识地,也可能是装作下意识地。

  

  熟悉的渋谷突然出现,丸山高兴的有些得意忘形,故意装的很委屈,试图引起前面人的愧疚,“你这几天都没有回我讯息,我以为你不会再理我了⋯⋯”

  

  不过委屈是真,只不过一见到人就被通通抛至脑后罢了。

  

  “我、我很忙的!你以为都等你讯息啊!”渋谷说话又急又冲,但丸山很是受用,比起冷冰冰一语不发的渋谷,这样的他比较能应付。

  

  两人站的地方太过偏僻,远处的灯光照不过来,只在隐隐约约感觉之中猜测对方现阶段的态度。

  

  丸山拿捏不准时机何时才算成熟,但内心深处的躁动传来的是不太好的预警——再不开口就会失去的预警。

  

  至于失去什么,丸山没敢深思,他反射性的抓住渋谷的手,将人往自己上前拉。

  

  “すばる君,我想跟你说一件事情。”

  

  渋谷被迫抬头,已经靠得足够近,他能看见丸山眼里点点亮光的程度。

  

  移不开眼。

  

  丸山对上渋谷的眸子,这一个月来在心中无数次演练的场景此时化成一片虚无,空白一片,丸山似乎忘记了要说什么,接下来能说出口的只剩本能。被那双明眸所牵引的,本能。

  

  渋谷知道丸山要说什么,他知道必须要去阻止什么,只要那些话倾泻而出,那便再也无法回头。他不能拒绝丸山,应该说是,他拒绝不了丸山。

  

  但他依旧只是,看着丸山。

  

  移不开眼。

评论 ( 6 )
热度 ( 12 )

© 岁岁平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