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昴|沦火26

贝斯手丸X极道干部昴

*撒花!!!(不要说的像完结啦!

*我绝对没有偷懒不写还被抓到






        话在嘴里转了三圈。

  

  也换了三句。

  

  “我好像真的很喜欢你,很喜欢すばる君你,好像快要疯掉了⋯⋯”

  

  丸山很聪明,他想过两人之间差距,而他不在意并不代表渋谷不在意,与这几天渋谷的反常现象都能得知,他知道现在踏出那一步会很艰难,或许得不到结果,也或许会被狠狠甩开。

  

  但自己绝对是感性主义至上。

  

  又何尝不是在赌呢。

  

  丸山一句话说得太忐忑,时间拖得很长很长,小表情也换了又换,眼里的不安被渋谷尽收眼底。

  

  眼前的人沉默下来,就只是看着自己,眼里不知名的情绪暗潮汹涌,看的丸山有些心慌,眼见眼前的人看着自己的瞳孔逐渐涣散,眉头轻轻皱起,似乎注意力已经不在自己身上,丸山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

  

  或者,赌输了。

  

  渋谷的情绪来得很快。眼前的人似乎真的很苦恼,说出的话太过真诚,虽然不是那么郑重其事。

  

  他只是意识到了——

  

  丸山隆平,还是让人如此心动。

  

  心跳乱了节奏,渋谷有些喘不上气,似乎眼前一切变得有些虚无飘渺,心中大石稳稳落下,安心感伴随着喜悦——从胸口,咽喉,鼻腔,淹没了酸胀的胸口,涌进脑海。

  

  “すばる君⋯⋯”丸山敏锐的发现渋谷的沉默,连忙伸出手。

  

  “干嘛。”渋谷抬头瞪他,眼里波光粼粼,好像装了一片海。

  

  他伸手拍掉了丸山抬起的手,非常无情的。

  

  丸山收起有些发麻的手,无辜的看着那双眼睛,直直的看着,似乎要把自己看进去,住进去,在里面扎根,野蛮生长。

  

  “你知道,我很复杂吧?不仅是我,我身边的一切都既复杂又危险,会死掉那种。”涉谷整理了一下想说的话,结果说出来的依旧是支离破碎,“所以现在不行,至少现在不行。”

  

  他一向无法直面丸山热烈真诚,坚定,专心致志看向他的目光。

  

  “我知道,我会等你的!”丸山抓住重点词汇,喜滋滋的咧开嘴笑,像偷尝到甜的熊,扬扬得意,“我已经做好准备了!随时都可以!现在不行,总有一天能行的,对吗!”

  

  涉谷抿了抿嘴,尽量不让嘴角的笑意溜走太多,“你今天弹得很好嘛。”渋谷又说“我有听到,贝斯的声音。”他是真心想夸奖丸山,也是想转移话题。

  

  “真的吗!”丸山惊喜交集,“那就太好了!”像个小孩,稚气未脱,洋洋洒洒。

  

  “不是只有我这么想的——”渋谷连忙想制止这人的过度兴奋。

  

  丸山停了下来,笑脸盈盈,神采飞扬,两手一抬就搭上渋谷的双肩,似乎带有示意性的轻压。

  

  “只要你这么想就够了。”

  

  渋谷一时梗住,注意力全在肩膀上的那双手。丸山触碰的地方有些烫,脸也有些烫,脖颈、腰侧、手掌、脚底,都缓缓的烧起来。

  

  渋谷没抗拒,而是抬手,伸出食指,往没大没小的大学生额头重重一点。

  

  “自以为是。”

  

  

  

  渋谷看着车窗外发呆,在与丸山告别之后见到横山村上二人的第一件事就是让他们什么都别问。

  

  主要是不想让他们在多担心什么,可能也不想让他们过多起哄,他招架不住。

  

  他把丸山从隐藏名单中解放出来。

  

  果不其然,99+的讯息跳了出来,不是一下突然的连环轰炸,而是每天都有几句简单问候,吃了什么,做了什么,看了什么,有的还附上了照片。

  

  或是偶尔,小心翼翼的,询问。

  

  :すばる君是不是真的很忙啊。

  

  :那也没关系,不用回覆我也没关系。

  

  :我应该没有做错什么事对吧?

  

  :如果有一定要告诉我。

  

  :骂我也可以,打我也可以!

  

  渋谷一条一条看完了,嘴角缓缓挂上一抹笑,很淡,很轻。

  

  他突然有些后悔。

  

  车子移动速度很快,几乎看不清窗外的景色,规律晃过的点点灯光,渋谷闭起眼睛,什么话都不想说,彷佛脱力一般。

  

  横山开车,他从后照镜扫了一眼后座,与同样在偷看的村上对上了,前者咬咬牙撇过头去,后者则尴尬一笑。

  

  “我们真的什么都不能问吗?”横山突然出声,后头没什么反应倒是先吓到旁边的人。

  

  “没什么好问的。”渋谷故意装作有些冷淡。

  

  “全是问题好吗⋯⋯”村上咕哝着,声音不大,似乎是在自言自语,但车厢封闭加上两人都处于屏气凝神的状态,话非常清楚的传进耳中。

  

  渋谷不想理,没有说话。

  

  

  

  矢田找上乐队时,丸山还没回来。

  

  后面还跟着一个笑容可掬的酒井,眼里若有若无的幸灾乐祸被剩下三人尽收眼底,心中警铃大作。

  

  “老师——”

  

  “你们今天表现的很好,非常好,尤其是最后一首歌。”矢田点点头,毫不吝啬的夸赞着,如果忽略他似笑非笑的脸色就完美了。

  

  “老师——”

  

  “很有自信也是好事,你们本就该在舞台上游刃有余,你们注入的心血本来就该好好回收。”

  

  “老师——”

  

  “但乐队名是怎么回事?”

  

  一直开口也一直被打断的大仓瞬间闭上嘴。

  

  “就是,没想好⋯就临时的找了酒吧的名字⋯之后会再另外想的⋯我们保证⋯⋯”越说越心虚,整句话顿了四五次,大仓被矢田轻飘飘一扫,默默闭上了嘴。

  

  就好像回到高中时期,大仓第N次忘记交作业之后放学被矢田扣留的样子。

  

  “你们这是初次演出,甚至是表现的非常好的演出,人们记住你们就去靠这次,你跟我说之后还要改团名?”矢田恨铁不成钢的说。“之后人们知道了乐队名称与酒吧一样,会以为你们有签约,这样公开这种演出的机会会少很多的,或是主办单位甚至是透过与酒吧交涉来获取与你们的合作。”

  

  “喂喂喂——别把我说的跟坏老板一样,那是被你自己臆想的。”酒井还在一旁火上浇油,果不其然被矢田狠狠瞪了一眼,“我才没有压榨他们⋯⋯”嘀咕最后一句然后识相的闭嘴了。

  

  “你们说怎么办?”

  

  三人沉默,虽然心里有些后悔,心虚愧疚都有,但更多是羡慕丸山不用承受这些攻击。

  

  大仓默默祈祷现在丸山能不看会看眼色,兴高采烈的回来,然后一起被骂,甚至是吸引炮火。

  

  “算了,不管你们了,你们一直都这么乱来。”矢田重重叹口气,看到眼前三人明显松了口气,又皱起眉头补上一句。

  

  “乱七八糟!”

  

  

  

  矢田先离开了,酒井也跟着一起,他就像只跟屁虫,矢田到哪他就到哪儿,也没什么特别要说的,就只是跟着四处晃晃。

  

  三人你看我我看你,互相吐舌皱鼻眨眼做着鬼脸,终于噗哧一声笑出来。

  

  大仓笑到瘫倒在安田身上,安田尖尖的笑声还是很响亮,锦户则是沙哑了许多,显得很滑稽。

  

  突然前方一个存在感极低的人影朝这方向走过来。

  

  “喔!maru!你来了。”第一个发现的是笑声尖锐的鼓手,他像贝斯招招手,贝斯抬头,脸上堆满笑意。

  

  结果太过明显,三人虽然也替他开心,却有些不服气。

  

  “我们刚刚可是被骂了!只有你一个人逃过真的太狡猾了!”大仓气呼呼的说。

  

  “啊——”丸山贼兮兮地笑着,“矢田老师回去了吗?酒井先生呢?”

  

  “你还装!”大仓推了他一把,故意大声的问出显而易见的问题,“涉谷君呢?”

  

  只见眼前的人先是一愣,之后像是想起了什么。

  

  “嘿嘿嘿——”

  

  还在制高点的心情,结局不言而喻。

  

  “成功了?!”

  

  “没有啊!”掷地有声,冠冕堂皇,兴致高昂。

  

  “那你在高兴什么?”

  

  三人不解。

  

  “因为我说出口了,即使被拒绝了还是很开心,你们懂吗?!”

  

  “不懂。”异口同声。

评论 ( 6 )
热度 ( 12 )

© 岁岁平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