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昴|沦火27

贝斯手丸X极道干部昴

*来一章轻松跨个年

*不然之后应该是极道剧情了






        还有五分钟。

  

  丸山看着电视上已经开始倒数的跨年倒计时,心情莫名紧张起来。握在手里的手机屏幕上是熟悉的聊天室,而对话框里的那句“新年快乐”已经躺在上面很久了。

  

  想掐着点传过去。

  

  虽然大概率涉谷并不会跨年,并且已经躺进暖洋洋的被窝然后沉沉睡去许久。但是丸山就是想要传达,新年快乐,还有早早打好躺在剪贴簿里的祝福。

  

  而乐队群组里,锦户早早便在抱怨很困,眼睛似乎要阖上了。大仓在上一分钟甚至传送了超丰盛夜宵的照片到群里,然后边吃边和安田有一搭没一搭的开了群组通话在聊天。

  

  虽然丸山不明白为什么只有两人在聊却还要开群组通话。

  

  丸山安静的看着没出声,时间一分一秒的在过,手心微微汗湿也不在乎,全神贯注上一次内容在两天前的聊天室里。

  

  电视里的人们从十开始随着轰动的掌声与振聋发聩的倒数,丸山夫妻俩沉浸在欢天喜地当中,压根没理一旁心猿意马的儿子。

  

  “三、二、一!新年快乐!”

  

  丸山被自己妈妈尖锐的道贺声吓得一抖,才刚慢了一秒钟,手机屏幕里的聊天室迅速的抖动往上。

  

  涉谷昴:新年快乐。

  

  丸山愣了大约一秒钟,似乎是反射动作一般,手指一动,终于把讯息传出去了。

  

  他的心情现在很复杂,虽然不影响他迅速流利的复制贴上早就保存在剪贴簿的祝福。

  

  “涉谷还醒着并且卡了时间点传了道贺的讯息过来”这件事情就足够丸山兴奋一整年,但“慢了一步”这件事又在心里过意不去。

  

  因为丢脸而不愿承认的事实就是,丸山容易因为小事纠结着,一颗心脏七上八下,像是涉世未深第一次谈恋爱的国中生。

  

  既幼稚,但真诚。

  

  丸山隆平:祝すばる君永远都那么可爱

  

  丸山顿了一下,完蛋,一不小心把真心话传出去了。他决定无视已读标示,然后有些心虚的把话收回。

  

  涉谷昴:想死吗?

  

  

  

  涉谷困得要死,但死活撑着,为了不让自己睡过去还特地跑到村上的办公室,毫不意外的遇到了正在吃章鱼烧的横山。

  

  “你也来一起跨年?”涉谷抛出的是问句。

  

  “谁要跟他一起跨年了?!我才没有!我只是不想用脏我的办公室而已,我只是来这边吃东西,等等就要走了,谁、谁要跨年了!”

  

  涉谷稍显无奈的看着回了他十句的横山,再看看习以为常的村上,最后决定无视那个脸已经涨红的人。

  

  “等等倒数十分钟叫我起来。”停顿一下,似乎是不太放心,又开口“不管怎样,一定要叫我起来。”

  

  村上看破不说破,敷衍的点点头,倒是横山又笑的不怀好意,“怎么,还要掐点祝福吗?根本是高中生嘛!”

  

  涉谷耳尖红的能滴血,反手抄起一颗抱枕就往横山脸上扔去,毫不客气。

  

  “吃你的饭,闭嘴。”

  

  横山手一抬,把枕头精准打落,吐着舌头原本是要挑衅涉谷,却被村上一巴掌往后脑勺呼过去。

  

  “枕头掉地上了!脏死了!”

  

  

  

  涉谷是真的沉沉睡去。

  

  横山看着涉谷毫无防备的睡颜,确认了是真的睡着之后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村上离开了办公椅,坐到了涉谷与横山的对面,开口说道,“不妙的感觉?”

  

  “他真以为我们看不出来?”横山在说涉谷,“也不想想我们在一起几年了,他跟那个丸山多半是成了。”

  

  “我以为你会高兴?”

  

  “高兴啊,如果组里的破事能停一停,我会更高兴。”横山头疼的不行,眉头皱的丝毫没有跨年的欢乐气息。

  

  “すばる没你想的这么弱。”村上忍不住说道,他当然知道横山在想什么。

  

  横山本来想反驳,到头来还是没开口,因为话题绕来绕去依旧是那个意思。

  

  “你是怕最后那个丸山会成问题?他就只是个普通的大学生,这点我能保证。”

  

  “我知道,我早就把那个大学生查清楚了。”

  

  “那你到底是在不安什么?”

  

  横山顿了顿,他不知道如何回答,最后只能轻轻耸肩。

  

  两人相对无言。

  

  办公室里的空气似乎凝结一般,一瞬间安静的犹如没有半个活人。

  

  打破两人长久沉默的是涉谷手机的闹铃,横山昏昏沉沉的脑袋瞬间清醒,村上则是被吓的一抖,然后两人无奈的看向不动如山的涉谷。

  

  “起床了すばる。”横山伸手推了推涉谷。

  

  涉谷动了动,翻了个身,留了一个潇洒的背影给横山。

  

  横山真的想就让他这样睡到明天,到头来后悔的还是他自己。

  

  但他脑内又默默浮现亲友睡前那句:“不管怎样,一定要叫我起来。”

  

  总觉得如果真让他睡到明天,这基地都能被他拆了。

  

  横山狠下心,手上一用力,把人彻底翻过来,此时村上走了过来,手扶上涉谷的肩膀一助力,涉谷被迫坐起。

  

  涉谷脑袋还未清醒时,整个人已经处于正坐状态,眼睛还聚不了焦,迷迷糊糊之间就听到耳边吵杂的声音。

  

  “快点起床了,要倒数了!”

  

  涉谷猛得坐起,脑内强迫开机,眼疾手快抢过横山还开着屏幕的手机。

  

  11:51

  

  “吓死我了——”

  

  最后十分钟过得很慢,涉谷几乎是盯着时钟,看着它一分钟一分钟的跳着,心情也是一蹦一蹦的跳着,频率似乎出奇的慢。

  

  不过心跳太快的话氧气会不足,脑袋响起了警报器,冲击着流通的血液,涉谷越发急促的呼吸起来。他从未如此紧张。

  

  而这一切,在一旁看似心不在焉的横山与村上两人都看在眼里。

  

  几乎是同时,眼睛再接触到零点的那一刻,脑袋还来不及去思考,手指下意识就去按了发送键。已读标示瞬间跳出,速度快的让涉谷确信丸山一直都在聊天室里,然后没等涉谷下一个反应,丸山的讯息跳了出来。

  

  一整套行云流水,就像演练过无数次,毫无迟疑,毫无顿点。

  

  丸山隆平:祝すばる君永远都这么可爱。

  

  这几个字似乎有魔力,对面的人发觉了什么不妥,迅速的收回了。但从头至尾都盯着聊天室看的人并不会看漏了。

  

  涉谷的耳尖瞬间染上不可察觉的红,盖在头发底下,宣示着心动不已。

  

  后来的威吓涉谷知道吓不倒丸山,但这是他想出最好表示给丸山,自己有看到那则讯息的方法。

  

  对面无声了一会儿,忽然,Line的来电显示跳了出来。

  

  涉谷看着手机屏幕,在转头看坐在一旁的横山与村上。

  

  “你接,不用理我们。”横山饶有兴致的看着涉谷,一点一点看着亲友缓缓变得扭曲的脸庞。

  

  涉谷最终在丸山想挂掉电话的前三秒接起来了,坐在冰冷阴暗的楼梯间。

  

  “有什么事?”涉谷第一句话口气冲得很,却得到对面呼哧呼哧的笑声。

  

  “没事——就是觉得想听听すばる君的声音。”丸山的声音从耳边传来,高性能的手机音质很好,涉谷唰的一下连着脖子也红了。

  

  “你、你别总说很奇怪的话。”涉谷磕磕巴巴的说。

  

  丸山在那边笑的很开心,“看来すばる君也很想我对不对。”

  

  涉谷最后挂掉电话,因为他发现不管怎么深呼吸都没用了,丸山的每一句话都让他心跳止不住的在加快,明明人不在跟前却手足无措,脑中乱糟糟的无法思考。

  

  涉谷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睡意正一丁点的蚕食着意识,满脑子丸山的声音。

  

  又被搞的乱七八糟了。

评论 ( 8 )
热度 ( 10 )

© 岁岁平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