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昴|沦火28

贝斯手丸X极道干部昴

*今天是极道专场






        还是那个灰濛濛的阴暗大堂。

  

  两次干部会面时间离得不远,却一下子少了太多人,显得本就宽阔的大堂越发空荡。

  

  气氛倒是比上一次好很多,横山和松泽坐在一起,虽然没有交流,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两人之间平稳的情绪。村上坐在一旁闭目养神,鬼瓦和渋谷坐在对面的沙发上各自看手机。牧无声的站在一旁低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今说她今天会回来,看着时间应该是快了。”横山突然出声打破了和谐的宁静。

  

  “我以为她死了呢。”松泽讥笑。

  

  “嗯?”

  

  “可能被嶽先生杀了也说不定⋯⋯呵呵呵⋯⋯”松泽低声说道,一边说话还笑出了声,可能也觉得离谱。

  

  横山睥了他一眼,没作表态。

  

  松泽自讨没趣,也就闭上了嘴。

  

  又陷入了无尽的沉默。

  

  直到大堂的门被推开,刺骨的冷风乘着空隙一涌而进,一道熟悉的身影逆着光站在门口,身后跟着一个陌生的身影。

  

  “如果我是你,不会这么大摇大摆的。”横山开口,他知道,也是唯一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的人。

  

  “我没做亏心事,不是吗?”今清冷的声音响起。

  

  “后面那谁?”松泽问道。但今没有回答,只是自顾自地带着人走到所有人面前。

  

  “我把江川的——”今一开口,横山敏锐的发觉身旁原本放松轻佻的身躯倏然绷紧,但今可不会理会,她继续说着“——尸体,带去给了嶽先生过目过目。”

  

  “有必要吗?”牧带着怒气走到今的面前。

  

  “没有必要吗?我以为你知道了呢,牧,你的消息传播也太慢了。”今嘲讽地笑笑,“横山没告诉你吗?你们现在不是很团结吗。”

  

  “今,没必要。”横山不知道今的态度转变源自于哪里,是江川的死,或是看不得他与松泽和平相处。

  

  但他微妙感觉到,今已经有什么地方变了。

  

  今扫了横山一眼,自己给自己找了个位子坐了下来,至此,几人才终于看清她身后那个笑脸盈盈的男人。

  

  “大家晚上好。”男人的笑容既真诚又和善,连嘴角弯曲的弧度都是如此完美。

  

  “我是飞鸟井澈,还请多多指教啊。”

  

  此话一出,现场呼吸声顿时沉重起来。

  

  而罪魁祸首并没有想到他说出来的话,会多么冲击眼前这群人。

  

  “飞、飞鸟井?”松泽眼睛瞪得太大,似乎有一瞬还忘了呼吸,血液像是冻结了一般。

  

  不止松泽,牧与鬼瓦都是差不多的反应。世上不会有这么多的巧合,而当它发生时,人们几乎会去否定它的存在。

  

  村上和渋谷没有看着话题中心,而是直直盯着横山,这件事情别说全貌了,就是一点风声都没透出来,而今与横山本人的态度可知,横山是早早知道这件事情的人。

  

  而他却只字不提。

  

  “大家别那么紧张,不过事情倒是你们想像的那样没有错喔!”飞鸟井澈笑容太过人畜无害,显得异常诡异。

  

  “你们早该知道了,江川悠季⋯哦不,是飞鸟井悠季,是他的姐姐。”今突然开口,似乎是善解人意的在补充说明。

  

  这件事横山倒是有透露了一些给其他人知晓,包括江川是嶽先生的女儿。

  

  “姐姐死掉我真的是非常的难过!”飞鸟井澈皱起眉头,微微眯起眼,似乎真的十分悲伤。

  

  太像演戏了,眼前这个男人的一举一动的完美的像是戏剧一般。

  

  “所以杀死姐姐的人,我会非常不喜欢他的。”飞鸟井澈骤然靠近松泽与横山,在剩下约十公分停下,又再次绽放笑容,“所以杀掉姐姐的人,是松泽先生还是横山先生呢?”

  

  

  

  今很意外她的办公室完好如初,甚至连落灰都没有。

  

  但不意外跟着他来到办公室的横山。

  

  又意外他的身后并没有跟着村上与渋谷。

  

  “你把他带回来是嫌组里还不够乱吗?”横山的怒气隐隐约约的浮现,结局比预想的还糟糕,他只能把怒气撒在今身上。

  

  今坐到椅子上,抬眼去看横山,眼里的无所谓再次惹怒了他。

  

  “组里现在很乱吗?我以为你们现在是好朋友好伙伴呢~”今笑的很开心,像是看到了天大的笑话,“横山,你跟松泽吵了十多年,现在你跟我说你们在几个月之内变成了伙伴?别逗了,真的。”

  

  “不过你们倒是真的要联合,毕竟嶽先生的儿子进组了,你们俩都得让让。”

  

  “你是因为江川的事情所以才变成这样的吗?”横山冷冷的说,前面的话似乎并没有对他造成影响。

  

  今陡然闭上嘴巴,她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发生了什么,但这次回来看到横山与松泽之间和睦相处就觉得刺眼,说话也刻薄起来。

  

  是因为江川吧。

  

  她就是赌烂看到这两人的和平之桥建在江川的尸体之上。

  

  “这一切不都是嶽先生的意思吗?”今反问,“你不会真以为组长的位置你胜券在握吧?横山,你太自以为是了。”

  

  “如果结局是两败具伤,这个破位置我不要也罢。”横山沉吟一阵。

  

  今看向他,而横山眼中的黑太过幽深,似乎一踏进去便再也出不来。

  

  “你也会怕。”

  

  横山耸耸肩,看起来并不在乎今言语当中的讥讽,“门胁死了之后我就一直在想,如果那时死的人是村上或渋谷,我会如何。”横山叹口气,而今看到他脖子上泛起的青筋与倏然握紧的拳头。

  

  “我可能做不到松泽那样的冷静,我做不到只杀了江川。”

  

  离去之前,横山只留下了最后一句话。

  

  “你该庆幸的,今。”

  

  

  

  比起像是审问犯人一般,更像是小时候做了错事被训斥。

  

  横山正襟危坐,视死如归。眼前坐着的便是村上与渋谷二人,两人眼神不善,抱着双臂翘着二郎腿。

  

  “我要先道歉吗——”横山受不了低气压决定先开口。

  

  “你该先解释这一切。”村上打断。

  

  “我——”

  

  “我以为我们什么都能一起解决。”渋谷打断。

  

  “那是因为——”

  

  “你答应过我们不会一个人行动的!”村上又打断。

  

  “这也不算——”

  

  “所以到底怎么回事!”渋谷继续打断。

  

  “你们倒是让我把话说完啊!”横山终于忍不住怒吼。

  

  “你倒是说啊!”但村上总能比他更大声,更理直气壮。

  

  今确实是带着江川去找了飞鸟井嶽,中间却省略了一大段,后来飞鸟井澈的出现应证了那段空白。江川从跟松泽搞上开始的一连串反常,直到门胁的死去,一切就都说得通了,飞鸟井嶽想搞死他们这群人好让他儿子上位。

  

  至于究竟后续要如何,似乎是看飞鸟井澈要怎么做了。他从来没出现在组里过,人脉几乎为零,也没有什么“经验”,让他接手,关八组几乎朝着毁灭走去也不夸张。

  

  这老头还藏得挺好——渋谷偷偷想。不过他倒是对的,不用说横山,放在前段时间,还处于疯狗阶段的松泽如果知道飞鸟井澈的存在,用尽手段都会让他消失的。

  

  横山最终还是坦白了。

  

  “干部里,或许有人是飞鸟井澈的人。”

  

评论 ( 6 )
热度 ( 8 )

© 岁岁平安 | Powered by LOFTER